close
這幾個月上台灣在法國的留學生網站
總會看到這些台灣去法國的留學生、臺僑、台灣新娘一直說祖國有多好
最近看到一串討論是在說,去過台灣居住的外國人多麼喜愛台灣
想盡辦法要「回」台灣居住
 
當然身為台灣人的我,看到國外有很多好的地方
好的制度、好的建設、好的設備、好的科技、好的設計、好的氣候、好的環境
但是仍會覺得,台灣還是比較好,只是台灣可以有更多進步的空間
因為還有很多部分我們沒有設想到,別人卻已經做了
 
為何會覺得台灣還是比較好呢?
就像是我的老師說的一樣吧,就算環境再好,但是人不好的話,無法生活
我所看見國外的好,都是外在的環境的好
台灣雖然在這些部分做得還不夠,但是台灣人的好,可以比過環境的缺失
台灣人平均來說勤勞、熱情、單純、開朗、懂得體貼、對外國人友善(中國人可能除外吧,哈哈)
目前除了我看到的西班牙人具備熱情、開朗的性格覺得跟台灣人比較合
(不過這幾個西班牙人告訴我,他們其實不太像西班牙人,不然就不會在法國啦)
其他國家的人............不曉得該說什麼
 
但是台灣人往往不曉得自己的優勢在哪裡
一直想要學別人,卻沒有找到自己的特色
結果常常放錯重點,花了很多時間不見得做得有效果
或是覺得有自卑感而想要放棄自己的土地
或者是自卑感稍強反而變成只看到台灣
真是令人覺得可惜啊
 
反而出國之後,可以把自己曾經生活過的台灣看得更清楚呢
距離反而使眼光變得更清晰
希望台灣在神的引導下,可以成為天國一般的國家
 
我很喜歡的九份夜景,還有我出生的高雄,其中我很喜歡的愛河夜景(摘自網路)
另外我也很喜歡漁人碼頭,不過要說北海岸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那個咩,野柳啊,問我為什麼啊?就是因為那個咩,我再告訴你啦(照片摘自網路)
九份01高雄愛河漁人碼頭1野柳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ng shau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