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著上一集
那麼我在那邊每天都待在哪裡呢?
其實白天的時間幾乎不會跑,因為實在是太熱了,上次去一趟蘇斯市中心,不過一個上午我就快要中暑
大部分時間溫度都快要四十度,要一直到日落西山之後,才有可能真正做些什麼
不過突尼西亞人的傳統娛樂也很簡單,就是一群人聚在一起唱歌跳舞
你可以說他們的生活除了工作餬口以外就是唱歌與跳舞
 
雖然白天的時間我大部分都在我同事家的四合院裡
坐在屋簷下納涼、打盹、看看天空、想想事情、寫寫日記、跟親愛的神講講話
偶爾想起齊豫唱的「橄欖樹」,附帶一提,他伴唱帶裡面的樹不是橄欖樹
覺得我還真是到了一個異鄉
 
還不時會有他們家的小朋友跑來纏著我
用肢體語言加阿拉伯語加一點點英文試著要跟我這個「阿豆仔」交流
不過有時候總會嚇到我,小男生還好,就一直跟我打招呼,可以打很多很多次
小女生就比較嚇人了,會黏住你,摸你的頭髮、摸臉,甚至我還被偷親(臉啦)
哇...............這麼熱情真是嚇死歐巴桑了
被糾纏三天後,實在是讓我有點無福消受,不得不跟神說,讓小女生們忙一點不要再來找我吧
所以我終於有一天可以放個假,小女生們那天都沒來糾纏我
 
後來就開始玩起取中文名字的遊戲
嗯...................我幾乎幫他們家每個人都取了中文名字呢
 
整個家族就像是一間公司一樣,很有紀律與組織
當然不是那種被強制的,而是按照長幼尊卑自然形成的狀態
女人負責食物,男人負責賺錢,年幼的服事年長的,聽從他們的指揮
很傳統的家庭結構,他們對待我就當我是家人一般,並沒有什麼我被禁止進入的區域
看著看著我突然覺得我的同事還真不簡單,在這個家庭組織之下
他可以自由戀愛並且堅持要嫁給自己所愛的人
 
至於婚禮嘛................進行了五天
每天都是從傍晚開始到半夜,因為太熱了
第一天比較像是下聘書,新郎新娘從頭到尾都沒見到面
只是在各自的空間簽下證書
在新娘家,先是新郎跟新娘的父親在律師(還是證婚人?)的見證下簽下證書
接下來就把證書拿到新娘所在的地方,讓新娘也簽名
整個儀式就完成了
之後就是大家聊天敘舊,吃晚餐
 
晚餐後新娘家還特別找了傳統樂團來演奏
大家快樂的唱歌跳舞慶祝直到深夜
 
這是四合院的一景
 
這是我經常坐著納涼的地方
 
這是突尼西亞的身體彩繪,叫做漢娜,他們以此為美,有兩種樣子,一種偏紅,一種是黑色的
其實我後來也有染這個,不過我忘記幫自己拍照啦,哈哈
 
白天很熱的時候,也是會坐在地上納涼
 
這位就是我同事的母親,是個開朗的媽媽
 
穆斯林們在固定的時間會一起朝向東方禱告
 
新郎正準備簽名,人潮洶湧讓我無法走到前面拍照,一方面也是我太容易引人側目了,會害羞
 
新娘在律師(證婚人)的陪同下簽名
 
突尼西亞的小朋友們,長得很漂亮吧
不過歐巴桑受不了你們太熱情啦...............經常糾纏我的那幾個好像都沒被我拍到喔..................嘻嘻
 
突尼西亞傳統樂團,基本上以鼓為主,加上人的歌聲,就可以「翩翩」起舞了
也不是所有都是翩翩起舞啦,基本上就是隨你跳,在這個國家的人,不會跳舞是不可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ng shau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