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拖了好久
趁著現在還沒開始工作,還有閒情逸致來寫寫東西的時候
寫一些些來交差
就是今年夏天有機會去一趟突尼西亞,我同事的家~蘇斯
聽說五月天的MV是在這裡的防衛城拍的
不過我不是他們的粉絲,所以並沒有因為這種期待而參觀這個地方
反倒是想要看看穆斯林的生活環境
 
先來簡單介紹一下突尼西亞的狀況吧
他是北非五國當中西化程度最高的國家,你問北非五國是哪五國啊?
啊就是摩洛哥、突尼西亞、利比亞、阿爾及利亞、埃及
也因為西化程度高,而且政治穩定,所以目前是此地區最富有的國家
使用的語言是阿拉伯語、法語,有部分人懂英文
但突尼西亞人普遍不喜歡美國
宗教方面, 99 % 以上是穆斯林,他們可以改信仰,但是伊斯蘭教如此強勢之下,大概會改信的人不多
提到宗教方面,就得要講講將近兩千年前,基督教的福音也曾經到達突尼西亞,因為「迦太基」舊址就在突尼西亞裡面,並且如今還保存著
 
國土的話,北邊是靠海的,有點長得像半島
往南走的地貌就會呈現沙漠化的狀況,所以有一套行程是帶人去突尼西亞南部的沙漠騎駱駝
當然我也很期待這種行程啦,不過這次是去參加婚禮的,所以並沒有機會去騎駱駝
突尼西亞的土地面積是台灣的四倍大,人口卻不到台灣的一半
經濟力量的話,我看來大約是台灣的三十到四十年前的狀況吧
 
我所去的蘇斯,是位於突尼西亞東邊的港都,為突尼西亞的第二大城
而我朋友是住在蘇斯的郊區,是個大家庭結構
所以在四合院的房子裡住了不少人,但我朋友安排我住在她姊姊家
所以跟他姊姊、姊夫與一個可愛的小女孩一起住
 
蘇斯也是一個有名的觀光景點,因為在那邊的清真寺是北非規模最大的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之一
我到的當天,氣溫達到四十度,簡直就是熱昏人了
來接我的是我朋友的哥哥以及他的姪女,他們開著一輛極破的舊卡車
我相信那樣的車子在台北街頭應該是看不到的
開回住處的沿途是泥土路,兩邊都是橄欖樹園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橄欖樹呢
 
橄欖樹生做這樣啦
 
之後就是婚禮,他們的婚禮長達五天
所以我只利用了一天的時間參觀蘇斯
不過其實一天就夠了,因為蘇斯真的不大
主要的觀光區走路就可以逛完了
 
看到蘇斯有很多喵喵,就忍不住要拍一下,因為太熱他們正在納涼
 
這是我要拍的時候,被喵喵白眼嫌棄了..............其實蘇斯的貓不怕人,只是嫌人煩
 
 
這裡就是五月天拍 MV 的防衛城內部
 
突尼西亞的傳統建築都是這種色調,好像地中海國家都喜歡藍色和白色呢
 
這是在市場商店裡面賣的突尼西亞傳統點心..................你看到白色的那些,白色的部分不是麻薯而是糖做成的外皮,所以都很甜
其實突尼西亞的食物,只要是甜的,都超級甜,鹹的就是辣的,沒有淡而無味的東西,大概只有水吧
我覺得吃什麼食物真的會影響個性,雖然我聽不懂阿拉伯語和法語,但他們講話都非常誇張與激動,有時候會以為他們在吵架咧.............@@
 
每天出門都不需要看氣象預報,因為天氣都一樣,就是這個樣...................晴空萬里連一片雲都沒有
照片中的小朋友就是我借住的家裡的小孩
 
防衛城的外牆,其實就是古城牆
 
好了,現在有點晚了,而且貼了很多張照片,所以剩下的之後再寫了
在那邊一個禮拜除了我看鏡子以外,沒有看到第二張亞洲臉
所以在那邊我反而是很顯眼的目標,因為蘇斯滿街都是西方觀光客,但沒有什麼亞洲觀光客
所以不管經過哪裡,都會有人一直盯著瞧
走過市場的時候,小販都會朝著我一直說「TOYOTA、SUZUKI、HONDA.........? buy one please」
因為他們以為我是日本人啦,但粉抱歉,偶素台灣倫啦
那時候應該回他們「Acer、Asus、D-Link」,那時怎麼沒想到咧 ^^
突尼西亞的人都不錯..............除了市場的小販以外,這是連本地人都討厭的
因為他們會漫天開價,又一直叨擾你要推銷他的產品,很煩人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ng shau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