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提到奶油白醬義大利麵,今天就先來試做給室友吃啦,雖然還有一位室友去度假了
不過就先拿另一位室友當「銀針」吧
已經好幾個月沒煮了,說實話這次煮得我沒有很滿意,有點太多水了,不夠「ㄍㄡˊ」
但幸好室友沒嫌棄
那就在這裡公布一下我的亂煮食譜,跟大家分享一下,是之前我在法國時,跟另一個人學的
 
因為是亂煮的,所以份量就隨意啦,自己喜歡啥口味就多加一點、少加一點
1. 先把義大利麵下水煮,我是用 spaghetti 一號或是五號的麵。水煮開前要加一些鹽和橄欖油,再持續煮十分鐘左右,盡快把水瀝乾並且用冷水沖冷麵條,備用。
2. 趁著煮麵的時間,把大蒜切碎、紅蔥頭、洋蔥切丁,備用。
3. 起一個鍋,加一些油,把大蒜、紅蔥頭、洋蔥爆香,之後加入要加在麵裡的料,像是雞丁、鮭魚、海鮮等等,再加入白酒。
4. 等到料快要炒熟的時候,加入鮮奶,鮮奶的量會決定醬汁「ㄍㄡˊ」不「ㄍㄡˊ」,所以喜歡「ㄍㄡˊ」一點的可以少加一點(也要記住洋蔥會出水),然後繼續加入三到五大匙的鮮奶油(英文的話是 sour cream),把這些全部拌勻之後,加入一大匙的蜂蜜(加蜂蜜是因為鮮奶油會有酸味,所以要調和那酸味)。
5. 繼續拌勻之後就可以把麵加進來了,再加入一些些鹽來調味(不用太多,因為之前煮麵的鹽已經讓麵條夠鹹了,主要是調醬汁的味道),覺得味道喜歡之後,加入乾的歐芹(當然有生的更好,還可以做裝飾),拌勻之後就可以吃溜。
 
這是照片(不小心變成奶油白醬義大利「湯」麵),我甚至最後還忘記要加歐芹,是之後才另外加的,真白目.............@@
看起來不怎樣可口,不過聞起來不錯,至於「銀針」的評價是:不會太奶,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ng shau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