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誕節快到了,雖然街頭上看起來不像兩年前那麼有耶誕氣息…………是因為今年景氣太差…………

 

總之,還是有些人想要在耶誕節的時候好好的過個節吧。那麼在過節之前先來跟大家說明一下耶誕節是怎麼來的。

 

有些人可能以為,耶誕節是因為耶誕老公公騎著由梅花鹿…………喔,不不,是糜鹿拉的雪橇,分送禮物給大家而來的。所以耶誕節似乎變成了耶誕老公公的節日,這樣想的話,耶穌可是會難過啊。

 

所以這就是為何我不寫「聖誕節」,要寫耶誕節的原因啦,因為耶誕節是被大家公認耶穌誕生的日子。咦…………?啊生日就生日,還有被公認的喔?那是因為耶穌誕生的年月日已經不可考了,而在羅馬帝國逼迫基督教信仰之後,在認定基督教為國教之前,羅馬的皇帝 Aurelian在西元274年把過去古羅馬的農神節 (Saturnalia) 期間的 12 25 日訂為羅馬帝國的敘利亞太陽神節 (Sol Invictus)。之後羅馬皇帝 Constantine在西元336年宣告這一天是耶穌基督誕生的慶典,所以這個部分就一直沿襲到如今,啊當然中間還有很多曲折,不過重點就是,耶誕節是被當成耶穌的生日了。

 

所以既然是耶穌的生日,那麼怎樣過節才好呢?這樣想有點複雜…………..這樣想好了,如果今天是幫人家慶生,怎樣慶生壽星和自己都會感到喜悅呢?拿個蛋糕唱唱歌就開心了嗎?還是準備一份好吃的生日宴呢?還是寫一張充滿祝福的卡片送給壽星呢?還是去 KTV 或是 PUB 狂唱狂歡呢?不管是哪一種,其實應該不難,就是做到壽星期待的慶生方式就可以了。

 

那麼耶穌期待怎樣的慶生方式呢?啊我又看不到耶穌是怎麼知道咧?(我馬看不到耶穌。)不過我聽說,耶穌常常派天使幫助我們,這還不是隨便說的,是真的有人看過。先岔開來講一下這個部分,最近我幫一個慕道友講聖經的課,他在跟我閒聊的時候講到說,當他開始要瞭解神的那一天,他就看到天使了………….(……….連我都很好奇耶)。他說他晚上回家睡覺時,在夢裡看到一個金髮穿著白袍的天使背對著他跳下來,是一位非常高大的天使。他本來很鐵齒的,但從那時起就開始覺得那個天使應該常常幫他,所以他很多事情有被幫助到...............(喔...................所以你看到的那位天使應該就是神和耶穌指派給你的吧,因為我也聽牧師說過天使是金髮而且身材高大的說法)

 

再把話題拉回來,所以囉,我聽說的是,在耶誕節的時候如果真誠的跟耶穌感謝的話,耶穌就會覺得很開心了,這也是祂希望我們幫祂過生日的方式。而且這樣做的時候,自己也會在生活中感覺變得不一樣了。

 

所以在享受耶誕節的氣氛時,親友團聚、歡樂分享之前,也別忘了耶誕節的主角,先跟祂拜個碼頭……….喔,不不,先跟祂說聲謝謝祢的照顧。

 

啊,一早起來想到,或許有些人覺得我又迷有相信耶穌,啊這樣要說謝謝粉怪。其實迷有相信也是在幫忙啊,啊我小時候就有這樣的經驗咧,大家參考看看。(請見,一秒鐘的...........?)

 

 

圖片來源:

http://hannesin.bravehos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ng shau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