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的親友,對於你所發生的事情都不相信
還認為你瘋了,會是怎樣的感覺呢?
我曾經發生過類似的事情,雖然情況沒有那麼嚴重,但已經夠讓我悶到快要窒息
 
昨天一個學妹告訴我一件事情
有個人在他身上發生了極嚴重的事情,但他的親人卻不相信
並且還覺得他是精神錯亂,需要醫療的幫助
我聽到心一沈........因為那個人多可憐呢?
原本在這個時刻更應該要支持自己的親人卻不相信自己
彼此因為這件事情而互相折磨,真是苦啊
 
但身為旁觀者的我,唯一能做的也只有為他們禱告罷了
期盼他們可以不再被此事折磨
 
今天去市公所辦健保停保
在等待的時候,看見一位少婦帶著一個小朋友來
他想要申請健保,但是由於他已經結婚
所以依照規定她必須跟丈夫一起加保
從他的口音,可以知道他是外籍新娘
但他說,她的丈夫不願意跟他一起保,要他自己保
眼神充滿無奈,後來他問起發生家暴在市公所有沒有辦法處理
聽他的描述他似乎已經報案驗傷過,但並沒有具體的處理
所以他才會在這裡尋求協助
 
我看看他的孩子,是個看起來乖乖的小男生
媽媽在跟旁邊的人詢問時,他也只是在一兩步的距離附近看看而已
看起來很乖但沒有小朋友那種活潑的樣子
那時心裡覺得難過,因為爸爸打媽媽的話,小孩子會在恐懼中成長
真的很可憐
 
後來我處理完事情要走時
看見他的媽媽已經在公所門口附近,由另一位志工跟他解釋要如何處理
而他的孩子,手中拿著一本圖畫本,站在門口看著外面
眼神平靜但令人心疼
 
我唯一能做的,還是只能為他們禱告
期盼家暴問題能夠不要再發生
 
晚上順道繞到市政府那邊,為台北耶誕節所製作的蛋糕耶誕樹那邊拍照
因為某位基督徒學妹邀我去參加他們教會的活動
但不論今年是否我在準備出國,我想都沒辦法去參加他們的活動,所以拍個照表示我的心意
因為往年我現在應該也正忙著在做我們自己的活動、布置
但今年我連這個忙都幫不上
 
我唯一能做的,還是只能為他們禱告
期盼兩個教會的活動,都是快樂耶誕節
也期盼我的朋友們,不論是怎樣的宗教信仰,都能過個盼望達成的新年
 
 
另外,我真的很想要批ㄟ司一下:
拜託拜託,請各位親朋好友不要再問我「會不會想念台灣的什麼」這種問題了,我真的想要去美國,但我也喜歡住在台灣,所以你覺得呢?
也因此我總是回答「不會」,省得這個話題一直講下去,因為再講下去,可能會讓我不想去美國了。很拍謝這樣講讓大家少了這個問題可以問,但是我真的也不想再討論這個問題啦,抱歉我還滿自私的。也對那些被我的答案驚嚇到的朋友們拍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ng shau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