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是更新變化的一年, 我也即將在2009年開始有個不同的生活
然而在更新變化之前, 總該先搞清楚方向
所以這禮拜的主日就講到了要知道並體會主對自己的期盼
鄭牧師舉了牛頓的故事做為例子, 讓我們了解人在痛苦的困境中還是要找到希望之路
底下是部分的節錄:
 
牛頓是一個遺腹子,他1642年出生在英國英格蘭東部地區。父親是小規模的地主,在他出生前就去世了,而母親在他還在學講話的時候就把他交到奶奶手裡,然後再婚。因為母親也走在痛苦的人生路上,在她懷裡無法喜悅地生活,所以牛頓時常一個人在蘋果樹下玩耍,當成是在母親的懷裡一般。
 
他成長的過程十分坎坷,他努力奮鬥從大學畢業以後,就在他要攻讀夢寐以求的碩士學位課程的時候,那個地區發生了很嚴重的黑死病,大學全都關門了,因為希望變成了失望,所以他只好回去故鄉,遇到了更大的生活困境。然後某一天,當他去到小時候曾經玩耍過的蘋果樹下時,有一顆蘋果掉了下來。
 
那時他心想:「這就是我的人生,我的人生就是這樣子!我的希望就像這顆蘋果一樣掉到地上了!」接著他又想:「為什麼蘋果不往前掉,而是直線掉下來呢?」靈感一閃而過,在他不斷地思考之後就體會到萬有引力,因此扭轉並完全顛覆了人類科學的流向。他是在灰心之處體會到的。
 
希望各位也是一樣,即使在某個地方處於某種灰心和痛苦的狀況下,也要在那裡體會到 神和主的期盼。體會的話就會立刻像牛頓一樣,頭腦會靈光一閃,內心也會非常感動。神在困苦中、在極端之處會賜下希望並讓人體會。雖然牛頓曾經以為博士的路才是達成希望的道路,但是希望從全然不同的地方產生了。

 

我不得不說, 2007 年對我而言是個心碎的一年, 掙扎的一年, 灰心失望的一年, 哀嘆與悲傷的一年, 反省的一年, 我的舊大陸沉沒的一年. 而 2008 年是我達成盼望的一年, 重組的一年, 成長與體會很多的一年, 準備航向我的新大陸的一年. 為何到 2008 年底才寫到 2007 年的感受呢? 因為經過 2008 年所發生的事情以及沉澱, 我才能理清 2007 所發生的事情. 而這就更加讓我切身感受到這禮拜所說的內容.
 
所以, 在灰心與痛苦中仍要往前走尋找神所給予的希望之路. 就是更新變化的 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ng shau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