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以為我很溫順聽話
在青少年時期也沒有什麼叛逆期
其實不是............
應該說
我從小就沒什麼聽父母的話在選擇我的道路
 
小學已經沒有什麼記憶了
只記得爸媽常說不要去跟鄰居小朋友玩
因為他們常常去危險的地方玩
但是因為想要探險的心情
還是讓我跟著他們跑來跑去
還好並沒有遇到很大的危險
只有一次冬天去河邊玩不小心滑進河裡
結果回家發高燒, 病了幾天
 
國中的時候學校有家政作業
由於升學壓力,同學們要不是讓媽媽做
要不就是隨便做
媽媽也跟我說,那個聯考又不考
隨便弄一下就可以了
但我總是堅持要做到自己滿意為止
所以我的學業成績中
家政的製作成績是最高分的
看來我該去唸家政系的, 哈哈
不過因為手這樣練過,所以後來我做實驗學技術學得很快
反而在後來有很大的幫助
 
高中時想要參加儀隊
所以高一時用功唸書讓成績得以被遴選參加甄選
如願進去之後
爸爸卻反對我
因為他覺得我去花這些時間
會讓成績變差
為了要證明他的看法是錯的
我努力練習也努力唸書
到最後爸爸都想要來看我的表演為止
也如願考上我的第一志願,化學系
 
這個也是當時爸爸很反對
他說,你唸這個系以後是要當學校老師啊
但我愛基礎科學
所以不顧爸爸反對我還是去唸了
一路唸完博士班,讓爸爸想要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擋都擋不住
 
出國的事情也是
父母怕我受苦所以希望我在台灣找工作就好
但我為了達成兒時夢想
去了法國現在即將去美國
現在他們也不會在說在台灣找工作就好
因為拜經濟蕭條之賜,現在在台灣很難找到工作
他們反而說,出國也好
回來之後說不定景氣變好會比較容易找工作
 
去教會的事情也是如此............
 
總之
我不會因為別人反對我而感到退縮
因為我反而感謝這樣的環境
這樣讓我在辛苦得到這一切之後
更懂得珍惜與感謝父神的幫助, 還有過程中像天使一般的人們的協助
因為這一切並不是我自己努力就可以達成的
 
我想我這叛逆的孩子
讓父神傷腦筋不已吧
至少我想我的父母應該傷腦筋不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ng shau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