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聽廣播聽到一個新聞

從 2009 年的元旦當天,因為地球自轉變慢

所以國際間要把鐘調慢一秒

聽起來一秒鐘似乎不是什麼重要的時間

但其實仔細想想,很多時候就是差那麼一秒鐘

有的人因此就死了,有的人因此就活著

 

講講我自己的例子吧

大學時有一次早晨去教會聚會

回程到學校上課的途中,有一輛小客車要迴轉

但他猶豫不決,所以我就加油門要過去

沒想到他又突然行進,而且迴轉半徑過大

直接切到外側我所騎的車道上,我當下煞車不及撞上去

我和後座的哥哥都衝出去跌趴在地上

他的右前輪剛好停在我的左側身體邊邊,緊急煞住

我起來一看,發現到若他沒有及時煞住,右前輪將會碾過我的頭頸部

我極可能成為那輪下亡魂,但就在那麼一秒間,事情改變了,所以我活著

 

另一次是我小學三年級的時候

被一個不認識的叔叔騙去要幫忙他搬東西

當時單純無知答應他,正跟著他走上他說的三樓時

一瞬間我感覺一股冷熱流從我的頭頂直灌全身到腳底

像是全身被電到一般,那時一個很清楚而又急促的女性聲音告訴我「危險!!」

我當下沒有猶豫轉身就跑,一路跑到學校

若是我當時猶豫一秒鐘,可能就會繼續跟著騙子叔叔走

這樣可能就會成為受害者了

 

有的人可能是因為時間差個一秒鐘

就被殷勤傳道的人帶來教會了,相信主並且過著喜悅的生活

可能差個一秒鐘

就剛好錯過了

 

所以一秒鐘看似不重要

但也可能是達成天國與地獄的差別

 

話說回來,這樣一般人的錶是要怎樣調慢一秒鐘啊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ng shau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